close
不在乎我能得到什麼,只想知道我還能在再多做些什麼。


--
到底要叫小花還叫小菜!
沒夠覺得丟臉還是跟著我叫小菜啊!
哈哈
小花也沒有比較好聽
下次我去狗牌上就會寫著小菜了XD
還有我們的電話。

一切的一切都起因於同情心破表的沒夠。

就在三天前,大雨滂沱的夜晚
23點多準備下班雨衣都還沒穿好的時候,接到沒夠的電話
內容大概是:
她22:30下班
準備要去等公車,然後在公車站看到了一隻奄奄一息的小狗
就一直陪牠到打給我的時候,錯過了最末班公車回不了家
連傘都給牠撐了,問我該怎麼辦

我馬上到。


P21-10-10_00.30[01].JPG
一隻跟米格魯差不多大的狗妳跟我說是小狗?!!!!
兩眼迷濛,移動時不願撐起身體都用前腳拖
垂著頭…好像想睡卻又痛到沒辦法睡的感覺
是隻老狗吧?似乎還有白內障
三更半夜下著大雨,我只有一台GT125
不能丟下不管卻又無能為力
然後我想到照生會
請胖狗幫忙查了電話,打了電話到協會,協會要我們再撥另一支手機
告知現況後,電話中的人向我說明
大概可以在30分鐘後到現場,要我們一直待在現場不能離開
狗狗急診費用我們也要自己負擔
之前就在網站上看過報案須知,同意後就是等待…
一直等到了1點多,接到電話終於看到從樹林趕來的貓狗119救援車
他建議我們不要送急診,急診太貴
小談一下後,他很辛苦的又要趕去三重

瞭解照生會
官網:http://www.lco.org.tw

留下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兩個人 + 拼命想逃離我們視線的一隻狗
雖然沒有馬上送急診的必要,但感覺牠身上還是有很重的傷
一點活力都沒有,附近又一堆大狗
沒辦法丟回街上流浪
所以我們帶牠回家了,沒夠永和的家
不過我想…牠應該不懂甚麼是回家
我們一直跟牠說我們要帶你回家了,就是不肯進去紙箱
垂著頭坐在原地動也不動
害我只好使用蠻力抱進去紙箱,拼命抗拒想逃跑
還是被我們合力扛到機車上 哈哈
兩人一狗淋著雨回家了
可能也是因為認命了,一路上頭都靠著我的腿
紙箱太小,屁股那裏紙箱又沒黏好
被靠著的腳我都不敢亂動,另一腳還要撐著屁股怕摔下去
一路一直唸不要紅燈,不然沒腳撐車
騎到永和腿都快抽筋
等我再騎回家時,已經3點多

這是癡呆沒夠亂撿狗回家而我是共犯的經過...
阿~ 不是
是我們遇到小菜的經過。

隔天我早上有約下午還要上班,不然就陪沒狗一起帶小菜看醫生
小菜為什麼要叫小菜?
我也不知道。
那天回家路上,討論到我們要怎麼叫牠
小黑?小白?小灰?小花?
但我腦袋閃過的就是小菜啊!!!!!

隔天看獸醫,永和中山動物醫院。
照了X光,骨頭沒問題卻無法久站,還有從來沒搖過尾巴…
左臉上有傷痕,左眼當初我們以為的白內障…
牠其實是隻只有一兩歲的年輕狗!
可能出了車禍,從左邊重力撞擊。幾天後才被我們發現…
開了藥,星期六再回診。
忘了說,
沒夠在填到寵物名時因為覺得小菜太丟臉所以寫了小花XD

今天,跟沒夠一起帶小菜去複診
小菜的醫生是美女:)
看見美女叫小花,害我小菜都叫不出來
美女醫生很溫柔,幫牠點藥教我們怎麼幫牠刷牙
也很仔細的跟我們解釋現在可能的狀況
開了藥,高劑量類固醇還有寄生蟲的藥,好多顆
一星期後復診。
然後,超丟臉


抱著小菜要去牽機車,小菜放好後準備要發動
卻發現!

鑰匙怎麼轉不動!?
都要轉斷了,怎麼都不行!!!
然後沒夠:這是你的車嗎?
我看車牌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
..........
........
.....
...
..
.
CJx-xxx

不是耶!
不是耶....
這不是我的車....

然後,往醫院裡看
發現,有對提著貓籠的情侶一直在看著我們

囧了

囧慘了

這是他們的車...
就這樣眼睜睜從頭到尾看著我們快把鑰匙轉斷,再羞愧的四目相接
然後看著我們丟臉的落跑
希望他們沒有告訴醫生,哈哈XD

小菜很乖,從那天到現在都沒有亂吠,除了好像是不舒服時會哀哀叫
對我們也沒有任何敵意的感覺
但似乎還是有戒心,對我們的呼喚都不太理睬
大門一打開,就想衝出去…

有了項圈,你可以不用再流浪了。


需要幫助的動物還有好多好多…
單靠個人力量還能救多少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a78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